著作權說明

寫下歷程,夢想,與勇氣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美國空母 Midway (中途島號) 參訪記


第一次踏上傳說中的"航空母艦"~一大清早9:00出發以後,到了"博物館",中途島號(Midway),一艘退役的航空母艦,現在被作為博物館而留著.......(雖然退役,仍然保持良好,也由美國害軍管轄~~~賺外快)


艦橋旁畫上傲人的戰積(第二次世界大戰),別說八架很少......一般來說,航空母艦是不應該會跟敵人接觸的,因為它太貴,且太重要(玩過星海用過神族的都知道吧...XD)有打到8架....我都懷疑他的艦長把它當成驅逐艦阿..........


入口處擺放了一架很像野馬的戰機~~~已經重新塗裝過,本機在後世評價上被認為是二戰主力戰鬥機中綜合性能最出色的機型,有別於美軍當時主力戰鬥機以大型氣冷發動機與渦輪增壓器強化各空層性能的方式,P-51 由於非美軍內定機種因此設計初期無法取得渦輪增壓器;因此採用與P-40相同的液冷發動機,但修改進氣方式降低空氣阻力,並納入了層流翼設計強化高速性能,為了保障長時間在高空作戰,本機亦是在單發戰鬥機中首先把增壓座艙成為標準配備。(從設計到上戰場,據說只花了100天......) (取材自:維基百科)


這是電影中常常出現,船員睡覺的地方,說真的,裡面滿滿的油污味,仍然會讓我想起當兵在"射擊指揮車"裡的味道..........


滿滿的控制閥跟節流閥,讓我想到以前上"自動控制"的景象, = =|||
兩根操作桿我都嫌多了......這裡有快15根......


這是戰情室,也是值星官呆的地方~~~這裡都很溫馨的擺了"假人"讓參觀者想像~


恩......廁所....一率都沒門喔~~所以都要"快""狠""準",大概也是要方便讓大家找人吧....我猜~~o_o


一個假人在"禁閉室"裡懊惱......誰叫他剛剛站哨睡著了.........


這裡是"舵手"工作的地方,這艘空母有四顆引擎,我也發現他的"舵輪"有四個,不知道是否有關~~


這是舵輪手樓上的"艦橋"...艦長呆在這~~處裡各種狀況。


跟美國在二戰槓上的日本,在戰後跟美國逐漸交善,這張是1972年日本感謝美國參與共同防禦條約的感謝狀


圖上的老先生是固定坐在那解說,二戰的一些經過,他是這架飛機的駕駛,官階是上尉.....我再拍照時他似乎剛好正說著"打日本"英勇戰積.....我旁邊的美國人一直偷偷喵我........幹啥ㄚ....我不是日本人啦.....喵的勒.......


即使經過那麼多風風雨雨,老伯的戰機依舊跟新的一樣,我想,那是他人生最美,也最驕傲的回憶吧...........


以前常常好奇舊式的戰鬥機,他的輪子放哪阿........雖然很早就知道它是向內凹,不過我可是第一次看到真品~~~


在船腹裡擺了許多"各式機艙"讓遊客試乘,因為太多小孩子了.......我不好意思坐~~~
以下我都擺放船上展示的各類戰機~~我不是狂熱者~~有興趣的請看看~~~XD






















這張照片,我拍的肅然起敬,美國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家,感覺這塊土地上的人似乎都對自己的國家有著相當的熱愛........(或許是因為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快到了,幾乎家家戶戶都看的到國旗)......那,台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