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說明

寫下歷程,夢想,與勇氣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關於海報的畫法~ ~三兩感受


心血來潮,想自創角色跟戀練習海報的"角色配置",其實在畫草稿時,每個角色可以擁有不同的"透視",在放置角色還是要有"視覺上"的考量~~一般來說,兩人、三人、或是一堆人,都有視覺上"理想的"配置方式,跟"黃金比例"有些關係,(西洋畫作多少看的出來),不單只是(擺高興的)就好了~~~~~

這裡還是我自己的方式,會先將理想的"線架構"先描繪一次~(我不是科班的,)請包含~~~以自己的想法畫出想要的東西才重要,有人會先將"黑白色塊"畫出來,然後在慢慢德將東西"成形"~~~當然也可以(我不會就是了~Q_Q)


接著我會進行"分配色塊"~~看之後什麼地方用什麼顏色~


接著將一件一件物品,細心的繪製(同時注意打光的方向),我先畫披風跟背景大頭的部份~接著畫皮膚。


接著話骷髏頭(裝飾部分)跟鍊子~特別要說~所有的物件最好都"分層"到時候要修改,要畫,都非常方便,至於分層的方式,看個人喜好跟經驗~~


在"分開的圖層"~畫上公主頭髮的部份,加上陰影和細節,就是分一堆圖層的好處,不會影響到周圍的圖案。


再將剩餘的各個圖層慢慢繪製,畫圖最重要"耐心"跟"細心"~有人說簡單說就是穩定度~所以,不論手在怎麼差"多花時間"就是對的。


只能說,花了兩天的時間.....代表我還有許多"多餘"的動作,當然是期望有快又好,但,那只能靠後天的"練習"來彌補,重點還是要放在,人物的結構~~~沒有好的體態,在愛上色都是惘然......除非天生麗質,可以從"水墨畫"把實體畫出來.....很明顯,........我不是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