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說明

寫下歷程,夢想,與勇氣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點點滴滴的回憶 (設計篇) part.1

大學的最後一段旋律~~~
就當成我部落格的出發點吧


上面這張圖是跟木材行定的"積層材"~~~Q_Q 對一個設計系的大學生來說~~畢業專題永遠是殘酷且耗費金錢的~~在沒有能力採用"外包"的方式下~~簡單好用又實在~才是重要的~~


大學讓我最欽佩,也是最好的朋友~吳書諭 "哇靠.......都一片一片的ㄚ........"說真的,當時做這樣的設計只是希望能夠"迅速""確實"...........趕快把專題搞定 = 口 =|||


還記得材料運到這家位於桃園的工廠~~~~整間都是滿滿的木削灰~所以拍照時搞的鏡頭都是灰塵.........= Q


這是在開始動工前的設計圖~~其實~現在看起來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現在看起來~"設計"不就是一堆人的生活經驗~而尋找更舒服或更方便的解決方式嗎~~


這一張張草圖阿~讓我想起當時面對楊明津教授~的感受,"多看看國外那些做設計的人,他們的東西",雖然知道教授說的對,但總是覺得不平衡,(設計系很多有錢的學生常常可以跟教授到國外~可以抄襲國外作品)<-----當時的想法 >_<\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笨~的想法,這世界上的事情沒有絕對"真理"的是非對錯,我想,就算是出過國,也有學不到的東西,(當然,沒出國看看世界之大,當然也少學一些東西),當然,對於教授的堅持,我還是相當尊重~~


我相信,要做好的設計或要有好的構想,以致於創新,都要對於生活和週遭環境的感受有相當的靈敏度,感情則要有藝術家的豐富,大至科學家,小至作家,我想都要有這樣的能力~(我還在訓練~)Q_Q


當我再寫著過去的歷程,赫然發現,人的成長真的很不可思議,或許人就是由一堆"經驗"堆積而成的,如果說在做一樣的專題或設計,我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構想。


從事創意的人總是充滿著喜怒哀樂,看的這些回憶中的設計圖,總會覺得一切彷彿就是昨天發生得一樣,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回頭看看自己做過,但我相信會越做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