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說明

寫下歷程,夢想,與勇氣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我畫彩稿的方式

恩~~~~只能說是我自己繪圖的方式或想法,有興趣參考看看,畢竟是好久一段時間沒畫,希望讓有興趣的參考,自己也多加油(我沒有用啥複雜的指令,遮罩(蒙版)~筆刷~~~通通沒有對我來說那太複雜...............會阻礙我思考.........= =|||),其實畫畫我認為最基本的......
1.結構.......(不要整天畫頭拉.........)
2.空間~~~~~~~(有空間感的東西才夠完整)
3.色彩.......
以上三樣,我還在摸索,還在學習,以下我開始講解我的畫法(畫圖沒一定方法,有人從陰影開始構形~~~端看作者自行發揮~~)


這是"天元突破"一開始的女主角,為啥選她呢~~~~這是我近7年來第一次看卡通看到流眼淚的....Q_Q,真的好看,夠熱血,請支持正版~~~XD
先畫出你期望的動作,骨架,在構圖時依據"消失點"(這裡我用一點透視,兩點以上我很少用~~),圖上有淡淡的紅線,那是透視方向~~~~~


在建構人物時我會順便將預想的光園方向,標明出來,讓我在畫之後場景跟人物的陰影有所依據,這樣的好處是東西看起來比較容易融合在一起。(記得,所有的東西請"全部"用圖層分開,這樣不論發生什麼情況就都可以處裡~~~)


在另一個圖層架上場景,一樣要依照透視的概念~這樣人物才能搭上場景。


將人物在一次描繪的更精細,(許多高手都不用描繪了,用對比跟黑白創造邊線, = Q)


在背景的地方填入底色~~~~~~~,方便做背景的調色和繪製。


接著在新圖層中畫上"假設"陰影存在的地方(綠色的部份),必要時,背景的部份也一起上了。


將背景細節,和遠近深淺用顏色區隔,順便確認背景跟人物是否協調~~~~


將剩下的部份做調整及上色,有多餘的線條都在其他圖層,用來校正用的。


最後的成品,花了我一天半的時間........果然太久沒畫.......不過雖然方式都用最基本的,還是一樣可以畫的出來........PHOTOSHOP都忘光了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