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權說明

寫下歷程,夢想,與勇氣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文化的影響力

有多久沒敢去看像這樣的展覽呢......很久吧
如果沒有表妹的邀請我想我或許也不會再有念頭參加這樣的活動
不過,真的很感謝她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做這麼多的"第一次",或許那是我內心想要的....

還是從展覽本身說起吧
跟台灣的比較起來,或許場次不多,而且一年只有一次,但是很明顯的他有比較完整的"內容"或~強攻美國動畫的野心,應該說,除了發展文化,主辦的商業企圖心也相當強烈,門票是從半年前開始預定的,除了現場買票以外,還多了身分的認證,感覺相當嚴謹。

跟台灣類似的展覽比較起來,他不單存是"展覽"還多了一些推廣和教學,除了一般像台灣的簽名會,和偶像面對面的問問題以外,還有教學的"課程"
像是~
1. 模型製作及上色
2. 繪圖的上色
3. 故事的起承轉合~
4. 3d軟體的教學
5. 動畫的欣賞
6. 開頭和結尾的欣賞
7. 配音的教學
當然都是"免費的"課程~也就是說,他們不是單存"營利",而是有心的培養"未來營利"的方向;創作總是推陳出新,世代的觀感跟流行也有所差異,所以日本動畫推廣協會的確相當努力,朝這目標前進,不論是教育或營利;而這個,讓我感受到深切的痛楚,又一次,日本能,台灣還是不能.............


人山人海的早上~~~~排隊領票~~~~~


前往領票中~~~

這是 Anime expo2009 的門票,上半部是主要門票,還寫上我的名字,下半張寫著 "Morning Musume Concert" (早安少女組),是活動其中的 event (大部分event都不用另外收費"除了材料和道具",但演唱會一定會收費的~~)



一大早要先領票,9:00開始做登錄的動作(記得沒錯是差不多7:30我們就到了),領取半年前網路登記(已付款)的票,這時候就已經一堆人了。


差不多到9:00的時候,我們已經被人海和大太陽擊沉..........


不過排隊還是有事情可以做,畢竟會有許多的 cosplay ~~ 拿起相機,開示了我第一次拍最多的cos~~ 說真的,好久以前我去同人展的也不曾拍那麼多,(只想拍漂亮的.....).....
這個角色......我猜是黑執事的吧.......(有誤請更正~~)


恩~~王國之心的主角,後來我看到一堆這個角色,而且服裝都做的一樣,我才知道原來大部分衣服都是直接用買的~~~


會場裡除了擠滿人以外,也有許多各類動漫(或遊戲)的"fans",這是王國之心的團。


聖騎士之戰的團,有時候我真的佩服他們做道具的精神~


快打炫風再次因為遊戲而熱門起來,歸功於遊戲本身美術採用水墨的特效,讓老玩家的感覺再次燃燒起了吧~


我還蠻喜歡桑吉巴爾的扮相......肥的可愛,而且又有勇氣....哈哈哈


到了美國以後,看了好久沒看的漫畫"死神",還記得第一次看死神是在海軍陸戰隊的新訓中心.....那時剛好演到"朽木露基亞"準備被處刑的橋段......這個人是"斑目一角"~~恩....他的道具真是重到爆炸.......我看他舉步艱辛.......真是能夠撐.....


我最喜歡的"鋼之練金術士"......恩...阿姆斯特朗老闆......不想跟我照相.....就說一聲嗎.....果然,原汁原味的外國人扮起來感覺實在很棒。 (後來在廁所還遇到他勒.....)


從小到大最愛看的就是......剛彈....恩,沒錯,這是扮演0083裡的"阿那貝爾˙卡多"~恩.....他可是我的英雄勒.....雖然最後還是掛了.....(沒錯,我就是吉翁控....= =)


說到動畫,不德布再次說到,我心目中永遠的"風的動畫師"~宮崎 駿,既是作家,身兼導演,又是原畫師的他,永遠知道人們最深處的渴望或最原始的純真~~神隱少女,很明顯也影響到了不同國家,影響到了不同的人。


我希望,每一個放上來的相片,都會寫上我想說的話,而不是單純,欣賞用的......這是"大黃蜂"~~上屆(anime expo 2008)角色扮演的冠軍~~~再次觸現在會場,也很高興能夠看的這麼精細的作品~~


不過~這次多了"密卡登"軍團的角色~恩.....不是他故意內八好嗎.....他真的是女生........


最特別的就是他了....用"玩偶"的方式來操作的壞人角色,全身可動喔,只能說~真的太細緻了....


這事"命運停駐之夜"裡的 Syber,鎧甲部分是厚紙板做的,做的很真實,深切感受到他們專著的熱情,我也被感染於其中。


格鬥遊戲"劍魂"的角色之ㄧ,手上那把"魔劍"做的非常細緻,讓我也想跟她借來玩說.....


在許多 event 的房間中~~~再遊戲間裡發現一隻"瘋狂皮卡丘......."


大廳走廊上擠滿了來自各部漫畫的角色~~~~!? XD


賣東西的大廳~~相信我~~~你想的到的動漫產物~~這裡通通都有~~~~~我拍攝的這區顯示500~也就是說~~我拍到的場地只有一半~~~這裡是洛杉磯的會議中心~~


下方是餐廳~~~一樣人山人海~~~~O_O///


會議中心的入口處~~~~永遠擠滿了cosplay的人群~~~~~~~

2 則留言:

  1. 不知道門票貴不貴,好可惜沒有看到現場照片,應該是個很大的場子.看來這趟美國之行衝擊很多,有不少第一次...,原先美語之旅現在應該是 創作之旅 ^_^

    回覆刪除
  2. Q_Q倫哥~~~~~O_Obb
    先感謝你的留言阿.......
    有你的灌溉~花圃和樹苗才能成長~
    最近過的好嗎~~~~(>///< 和老婆)

    上msn如果我"顯示忙碌"代表我人在喔
    照片很多~到時代去給你看~

    回覆刪除

留言版